文章內容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改編版)

一 宴會背後

這是一個中土世紀溫暖的下午,比爾博一百一十一歲大壽的宴會正要開始。夏爾的居民個個都特別興奮,因為他們都好久沒參加生日宴會了。
“嘿,甘道夫!”佛羅多從一個草叢蹦出來,跳上甘道夫那載滿煙火的馬車。”噢,好孩子,呵呵哈哈。"甘道夫遇見佛羅多,感到很驚喜,因為他們已經是多年好友了。他們在馬車上說說笑笑,一路到夏爾的宴會現場:佛羅多家門前。”你人跑到哪裡去,我從剛剛就一直找不到你!"璦琍絲一邊鋪桌巾,一邊說,”我看你八成又跑去找甘道夫。”璦琍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那飛烏龜勒?”佛羅多又問。”他去幫忙料理了。”璦琍絲說。
大夥兒一直忙到傍晚,宴會正式開始,比爾博上台致詞:”圖克家、烈酒路家、和巴金斯家,還有今天來參加宴會的所有夏爾居民們,今天很謝謝你們來參加我的一百一十一歲生日宴會,今後也要請你們多多關照……”比爾博的致詞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才結束。才剛結束,台下就想起了如雷般的掌聲和歡呼聲。
來參加宴會的人吃吃喝喝,跟居民交流、玩些小遊戲,開心極了!”我要表演一個即興魔術給你們看,你們仔細看好囉!”比爾博興致勃勃地衝上台,台下又是一陣歡呼和鼓掌。甘道夫一聽見比爾博要表演魔術,就驚覺大事不妙,因為甘道夫知道比爾博要使用的是多危險的道具。飛烏龜看見甘道夫臉色不對,"你是怎麼了,明明是宴會,就要開開心心的玩啊?”飛烏龜一臉疑惑。”等等再跟你講。”甘道夫一臉嚴肅的說,他似乎早就知道比爾博手中的”道具”。比爾博在台上偷偷拿出那個”道具”,大家也絲毫沒有覺得哪裡不對,璦琍絲和飛烏龜還有甘道夫除外。”奇怪了,變魔術的開頭不是都會先讓大家檢查沒有機關嗎?為什麼他把手放在背……”還沒來得及等璦琍絲說出最後一個字,比爾博就從舞台上消失不見了。台下的人們個個歡呼起來,連佛羅多也不例外。但飛烏龜和璦琍絲卻一直覺得事有蹊蹺,一個正常人怎麼會莫名其妙消失呢?他那放在背後的手一定有機關。他們倆一直這麼堅信著。"欸欸,比爾博的魔術很厲害吧!”佛羅多不但沒發現機關的事,還興沖沖的要他們兩個一起拍手。
宴會結束後,”道具”將帶來無盡的災難。

二 魔術的秘密

比爾博將他的魔術道具用一個白色的信封裝起來,再用紅色的膠泥封起來。"這個東西就歸你了,我把所有的財產都送給你!"比爾博匆匆忙忙的,想要離開袋底洞。比爾博慌忙地收拾行李,恰巧被甘道夫撞見,他便跟甘道夫解釋自己這麼匆忙想逃跑的原因。跟佛羅多道別後,他就慌慌張張地跑走了。
佛羅多對比爾博的行動感到百思不解,於是跑進屋裡問甘道夫。但屋裡黑漆漆的,他根本不知道甘道夫在哪。這時候,一隻手從黑暗中伸出來,拍了一下佛羅多的肩膀,佛羅多嚇得跳起來。當他看到拍他的人是甘道夫時,不禁鬆了一口氣。”我要解釋比爾博的魔術到底怎麼回事了。"甘道夫說,他把璦琍絲和飛烏龜也一起叫過來。"佛羅多,剛剛比爾博給你的那枚戒指你有收好吧?"甘道夫問。”有,在這裡!”佛羅多從他的櫃子裡挖出一個信封袋,遞給甘道夫。”欸,你幹嘛?”佛羅多看著甘道夫燒掉信封袋,甘道夫用夾子夾出裡面的戒指放在佛羅多手上,”你拿拿看,很冰涼。”甘道夫說。”你有看到什麼東西嗎?”甘道夫問。”沒有,啥都沒有……嗯?”佛羅多手上的戒指出現了神祕文字,"是神祕文字!我看不懂!"佛羅多說。"這是魔多的語言,目前除了魔多的傢伙和幾個精靈外,根本沒人看得懂。就連我也不例外。"甘道夫說。璦琍絲和飛烏龜也湊過來看。"這是魔多的索倫用他所有的力量所鑄造的戒指,裡頭灌注了他所有的力量,他的誘惑性很強。以前,有九個精靈就是因為被魔戒誘惑,最後變成那九個戒靈,索倫的奴隸。"甘道夫嘰哩呱啦說道,"我猜得沒錯,果然事有蹊蹺。"璦琍絲說。”真有你的!不過啊,佛羅多你都沒發現嗎?”飛烏龜轉向佛羅多問。”我嗎?痾,我太專心看了,沒去想那麼多。”佛羅多說。甘道夫接下話題,"總之,要摧毀這枚戒指的方法只有到它的鑄造地:魔多的末日火山,只有把它丟進末日火山的烈焰中,才得以摧毀它。””所以那個戒指就是魔戒喔?”飛烏龜指著魔戒說。"對,我最近一直在追蹤咕嚕的下落,他在魔多被嚴刑銬打,說出了夏爾,巴金斯這兩條線索,索倫已經派戒靈出來尋找我們。你跟璦琍絲、飛烏龜必須逃到布里,我們躍馬旅店見!”說完,甘道夫就溜走了。
佛羅多穿上斗篷,塞了一堆蘋果在包包裡,準備出發,"欸欸,既然要逃亡,起碼穿上這個吧,至少腳不會受傷。"璦琍絲拿出兩雙自製的草鞋說。”你這是何時做的……”佛羅多問。"剛剛在聽甘道夫說話的時候啊!我自己也要穿,所以做了兩雙。"佛羅多穿上草鞋,"不錯耶,挺舒服的。"兩人穿上草鞋,就揹著行李,跟飛烏龜逃亡去。"你怎麼還帶這個啦?"璦琍絲看見飛烏龜的棒球帽,傻眼問道,佛羅多在一旁看得快笑噴了。

三 布理的逃亡
佛羅多、璦琍絲和飛烏龜在農夫馬嘎的農場中遇到皮聘和梅里,皮聘又偷摘了馬嘎的紅蘿蔔,他每次都會把梅里一起拖下水。最後幸好大家都沒事。
一行人快到達布理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如瀑布般的大雨,"看吧,我戴帽子出來果然是明智之舉啊!”飛烏龜得意洋洋地對璦琍絲說。”是啦,你很厲害啦!"璦琍絲沒好氣的說,佛羅多在一旁看了噗哧笑了起來。"那隻烏龜是誰啊?”皮聘問。”他是飛烏龜,璦琍絲的夥伴。”佛羅多說。
他們到達了躍馬旅店,”哦,四個哈比人和......一隻烏龜?我們剛好有適合哈比人的房間喔,請問貴姓?"躍馬旅店的老闆奶油伯問。"......我是山下,山下先生,"佛羅多斯考了三秒,擠出"山下"這個姓氏。”請問你們有沒有看到甘道夫?一個穿灰袍的老爺爺?”佛羅多問。"甘道夫?噢,一個老頭子,穿灰袍,帽子尖尖的?我想起來了!他好像還沒來。”奶油伯說。”那該怎麼辦?”佛羅多很慌,轉過頭跟夥伴們討論起來。”他應該等一下會來吧。”奶油伯一副不正經的態度,讓佛羅多有些不高興。
“欸,那個人從我們進來就一直盯著你看,你確定沒,問題嗎?"梅里問佛羅多。"請問坐在角落那個人是誰?"佛羅多抓著某個服務生的衣角問,"他是一個遊俠,就是四處奔波荒野的那種。在這裡大家都叫他神行客。"服務生說。佛羅多點點頭,隨後繼續啃麵包。"奇怪,皮聘勒?"梅里發覺隔壁涼涼的,轉頭一看,隔壁的人消失了。”他在那裡啦。”璦琍絲邊啃麵包邊說,她指指櫃檯旁邊的吧檯。
“你們認識巴金斯嗎?"奶油伯問。”喔我認識,就在那邊啊,佛羅多巴金斯。”皮聘又闖禍了,"磅!"飛烏龜用龜殼打昏皮聘,"抱歉老闆,他剛剛說的是巴基斯。"飛烏龜聳聳肩。"哦,你是那隻小烏龜嘛,你說他剛剛說的是巴基斯,那可能是我聽錯聽成巴金斯。”奶油伯繼續工作,絲毫沒起疑。飛烏龜看情況控制下來了,趕緊飛回原本的座位。沒想到佛羅多居然在這時候衝出來,一腳被皮聘的腳給絆倒了,魔戒從他口袋掉出來,就這麼巧落在他手指上,他就在眾人面前瞬間消失。
現場議論紛紛,有人說他眼花,有人說是佛羅多在變魔術……,佛羅多現身後,”神行客”把佛羅多拖進一個房間裡,”你戴的那個玩意兒可不是鬧著玩的,你應該知道吧?”神行客嚴肅的問,”我才沒戴東西呢。”佛羅多反駁。"長腿的!你敢抓走佛羅多,我就讓你一命嗚呼!"皮聘跟梅里大聲叫著。"欸欸欸,這裡是旅館,旁邊還有人,你們安靜一點啦!”璦琍絲說。”這裡最近有很多怪傢伙,你們先進來,我再慢慢跟你們解釋。”神行客說。
大家都被神行客拖進他的房間,”不過說到頭來,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飛烏龜問。”我叫亞拉岡,”神行客向大家介紹自己,他的名字就叫亞拉岡。亞拉岡開始向大家解釋”怪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隔天,亞拉岡就帶著大家上路,去瑞文戴爾。
大家在風雲頂上休息的時候,”嘿,佛羅多,你要吃嗎?香香甜甜的烤玉米,我們親……”皮聘居然升起火來,佛羅多聽到"烤"這個字,慌了起來,”豬頭,快把火滅掉!”他扯下斗篷,滅掉了火。可惜為時已晚,戒靈早已騎著骷髏馬追了上來。大家慌慌張張地逃往風雲頂的頂端,亞拉岡則留在原地,他做了幾支火把,不斷的往戒靈身上燒,趁機擊退他們。但頂樓那部分,皮聘和梅里想殺死戒靈,卻被戒靈甩到一旁。戒靈的目標是佛羅多,因為他身上帶有魔戒。戒靈一步步逼近他,他一慌張,竟然在戒靈面前戴上魔戒,戒靈想用黑魔法的劍刺死他,璦琍絲知道佛羅多的位置在哪裡,趕緊用肉身保護他,翻滾到另一邊,但卻又有另一個戒靈想襲擊她,她手一鬆,回頭過來佛羅多就被戒靈刺傷了。
亞拉岡命令璦琍絲去找劍王草,能減緩毒液的流動,並竭盡全力趕往瑞文戴爾。

四 瑞文戴爾的會議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佛羅多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張純白的床上,旁邊還坐著甘道夫,佛羅多想弄清楚甘道夫到底去了哪裡,"你為什麼沒在躍馬旅店跟我們會合?"佛羅多氣噗噗的問。"我跑去找巫長薩魯曼,我毀了他的晶球之後被他折磨得要死,後來我召喚一隻巨鷹,我來個極限大跳樓之後就在巨鷹上睡著,醒來之後就穿成這樣了。”甘道夫呵呵笑著說。"佛羅多!"璦琍絲衝進佛羅多的房間,飛烏龜也跟進來。"璦琍絲!"佛羅多一把摟了上去,”她幾乎都守在你身邊耶。”飛烏龜說。亞拉岡也進來查看佛羅多的狀況,他看到佛羅多跟璦琍絲、飛烏龜摟在一起,頓時鬆了一口氣。"太好了,你終於醒了。飛烏龜跟璦琍絲一直都很盡力的保護我們,因為他們,我們才能平安到達這裡。”亞拉岡說。”歡迎來到瑞文戴爾!”精靈王愛隆展開雙臂說。他督促大家都好好睡一覺。
隔天,愛隆召集各個種族的代表來開會,討論誰要摧毀魔戒。
佛羅多按照命令把魔戒放在中間的木頭圓桌上,經過好一段說明後,討論才正式開始。大家看到桌上的戒指,身體都晃了一下,意志最弱的人類代表波羅莫站出來,"我們可以用魔戒來對抗索倫哪!"他說。"你瘋了嗎?魔戒只聽命於主人,他不會聽你的話。"亞拉岡說。"你區區一個遊俠又能懂什麼?"波羅莫聽完亞拉岡的話簡直氣炸了,"他不是遊俠,他是埃西鐸的後代亞拉岡,也是剛鐸王位的繼承人,不准小看他!"精靈代表勒苟拉斯站起來,他也生氣了。"亞拉岡?剛鐸沒有國王,剛鐸不需要國王!"波羅莫很不屑的說。勒苟拉斯正想反駁他。卻被亞拉岡叫坐下。"我絕對不會把戒指讓給精靈,精靈最不可靠!”矮人的代表,也是最後一位矮人金靂說。
“大家冷靜,魔戒是必須被摧毀的,我們要討論的是誰要摧毀它!”愛隆實在看不下去,開口澆熄了導火線。”那還等什麼?"金靂舉起斧頭,哇的一聲朝魔戒砍下去,但魔戒不但沒有被摧毀,還把金靂的斧頭變成碎片。金靂嚇壞了,張大眼睛連連後退,結果不小心撞倒了椅子。波羅莫又趁機跳出來講了一大串,結果最後各個種族全部吵起來,場面亂成一團。"你們越是起內鬨,魔戒的力量就越強大......"愛隆試著平息糾紛,但吵架的聲音太大了,根本沒人聽得到。
隨著魔戒的力量增強,佛羅多感覺有點頭痛,他心裡明白,唯有平息糾紛,才能遏止一切。”我願意去!”佛羅多站出來大喊。但是其他人仍然繼續吵。佛羅多走近眾人,他再次大喊,”我願意把戒指帶去魔多!”大家聽到這微弱的叫喊聲,紛紛轉頭望向佛羅多。”雖然,我不認得路……”佛羅多低下頭,”就算要我用我的生命來保護你,我也在所不惜,"亞拉岡說,"你有我的劍。"亞拉岡跪在佛羅多面前向他出示寶劍。"還有我的弓箭!"勒苟拉斯舉起弓說。”我的斧頭也是!”金靂用斧頭在手上敲了敲。”太好了!你們就是魔戒遠征隊......"愛隆話還沒說完,就驚見沒被邀請參加會議的皮聘和梅里拖著同樣沒被邀請的璦琍絲和飛烏龜衝進隊伍中。"我們也要參加!只有有智慧的人才能消滅這種邪惡、魔眼、玩意兒。"皮聘驕傲地說。"好極了!"愛隆王顯得特別雀躍。在隊伍離開前,愛隆找來他的女兒,同時也是亞拉岡的愛人:亞玟,來替遠征隊送行。就這樣,魔戒遠征隊的九名隊員和一隻烏龜,就這樣踏上了前往魔多的旅程。

五 初次的恐懼

魔戒遠征隊準備要去羅瑞安森林,也就是人們口中的黃金森林裡休息,金靂在路途中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關於羅瑞安森林的恐怖黑魔女傳說,大家聽得正高興的時候,羅瑞安森林裡的精靈突然拿著長劍衝了出來,所有人都被嚇到了,原先講得興高采烈的金靂,驚見羅瑞安精靈的長刀差點就戳進他的鼻孔裡,趕緊停下話題,擺出投降的姿勢。勒苟拉斯跟亞拉岡出面介紹魔戒遠征隊,再說明情況。那些精靈了解情況後,便帶著遠征隊來到羅瑞安森林的女王凱蘭崔爾的住所。
晚上,凱蘭崔爾找來佛羅多,要他看如果沒摧毀魔戒會發生什麼事。首先,他看到魔戒遠征隊的隊員都拋棄他,再來就看到自己的家鄉:夏爾被半獸人侵略,最後他看到索倫的魔眼,他的頭越來越低,當他意識到自己快碰到水的時候,扯下脖子上的魔戒,摔了一大跤,還差點把自己給勒死。
隔天早上,凱蘭崔爾送給每人一份禮物,她先給了璦琍絲一雙皮製的短靴,”你的鞋子我幫妳改過了,舊的那雙我幫妳換掉。”她給亞拉岡一把閃亮亮的劍,給了勒苟拉斯一組弓箭,給了波羅莫一面打不破的盾牌,給了皮聘和梅里兩人各一件扯不破的斗篷,最後,她給了佛羅多一個玻璃瓶,"這是我們所愛的星辰,願它能在黑暗中為你放光明。"說完,她吻了佛羅多的額頭,隨後送給每人一個羅瑞安徽章,包括飛烏龜。
魔戒遠征隊要離開時,凱蘭崔爾又送給他們三艘小船和兩段堅固的粗棉繩。
隊伍搭著小船繼續趕路,途中又來到一座荒廢已久的森林,佛羅多出於好奇,就四處走走。大家決定先在這裡歇一會兒,波羅莫去撿柴的時候,正好遇見了散布的佛羅多,由於對魔戒的慾望,他竟然跟佛羅多扭打了起來。"佛羅多勒?"飛烏龜四處張望問。璦琍絲環顧四周卻不見人影,於是跟飛烏龜一起去找人。他們找到了佛羅多,亞拉岡也來到此地,正好看見佛羅多被波羅莫纏上的場面。"波~羅~莫~!"璦琍絲陰森森的出現在波羅莫背後,故意用陰森森的語氣叫著波羅莫的名字。波羅莫嚇到了,摔了一大跤。”有鬼啊!......嗯?”波羅莫大叫。璦琍絲、飛烏龜和亞拉岡都笑翻了。"吼!"波羅莫惱羞成怒,紅著耳根逃跑了。佛羅多看到亞拉岡,以為自己看到了波羅莫,嚇得逃跑,"哈哈哈,波羅莫逃跑了,這是亞拉岡啦!”璦琍絲攔住他,”你以後不要再亂跑了!”她說。
“佛羅多!"亞拉岡示意要他拔出寶劍刺針,刺針發出了耀眼的藍光。"半獸人!"亞拉岡大吼一聲,”跑啊!快跑!”亞拉岡要佛羅多和飛烏龜返回營地,"隱藏著星星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出真正的力量。跟你訂下約定的璦琍絲命令你,封印解除!"亞拉岡轉頭驚訝地看著她,"庫洛里多所創造的庫洛牌,請你捨棄舊的形象,重新蛻變。以你的新主人,璦琍絲之名----------射擊!"璦琍絲揮舞魔杖,瞬間,星星權杖變成了弓箭,璦琍絲和亞拉岡正面迎敵,勒苟拉斯和金靂隨後也趕到現場幫忙。殺完這部分的半獸人後,璦琍絲居然昏倒在地!勒苟拉斯一時慌了手腳。"她睡著了,"亞拉岡發現她呼吸很正常,幫她把鑰匙掛回脖子上。"我來抱她!"勒苟拉斯公主抱著璦琍絲,將她送回營地。隨後又準備繼續砍殺另一匹半獸人。
一張金光閃閃的黃色庫洛牌落在亞拉岡手裡,"這是她的吧。"他望向璦琍絲。半路上,璦琍絲醒來後,也跟著趕去幫忙。"這是你的吧?"亞拉岡拿著剛剛那張牌,”嗯,謝謝!射擊庫洛牌也變成璦琍絲牌了呢。”璦琍絲收下牌說。”剛剛是妳殺最多。”金靂很佩服。
他們到達營地後,又有另一匹半獸人要跟魔戒遠征隊打,”我也去幫忙!"璦琍絲信心滿滿的說。”妳剛剛還睡著呢,妳可以嗎?”勒苟拉斯很關心她。”我可以!只要你們肯讓我去。"璦琍絲很堅決地要去幫忙。飛烏龜跟著他們去殺敵,"飛烏龜你沒武器要怎麼殺敵啊?"勒苟拉斯問,”笨蛋,你等等就知道我的武器是啥了。”飛烏龜覺得很傻眼。大家正面迎敵,除了佛羅多、皮聘和梅里。”佛羅多很害怕,躲在樹後面不停發抖。
“隱藏著星星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出真正的力量。跟你訂下約定的璦琍絲命令你,封印解除!"勒苟拉斯和金靂很吃驚,璦琍絲居然有這種力量!"庫洛裡多所創造的庫洛牌,請你捨棄舊的形象,重新蛻變。以你的新主人,璦琍絲之名----------劍!”星星權杖又瞬間變成了劍,璦琍絲又是殺得最多的那一個。趁著半獸人的隊伍出現了一大空隙,梅里趕緊叫佛羅多躲在他們那大到可以遮住一個巨人的石頭後面,佛羅多恐懼地搖搖頭,繼續躲在樹後面。”他在幹嘛?”梅里不解地問。就因為想讓佛羅多順利逃走,皮聘和梅里出面吸引半獸人,"嘿,這邊,有種就來追我啊!”梅里大叫著,他們又叫又跳,真的成功吸引半獸人了。
沒想到,跑步慢的兩人,最後居然真的被半獸人抓走了!波羅莫也因中了強獸人的箭而不幸身亡了。大家都很難過,只有佛羅多不知道波羅莫已經身亡。"我們去走摩瑞亞礦坑吧!我表哥非常歡迎你們,你們會體驗到矮人烤肉、聚會時的歡樂……”金靂為了給大家打氣,提出這個意見。

六 摩瑞亞礦坑

勒苟拉斯揹著因為改變庫洛牌而睡著的璦琍絲,準備要去摩瑞亞礦坑的路上,他們必須爬上白靄靄的山,由於居於艾辛格的薩魯曼遠距施法,原本晴朗的天氣,在大家爬上山後沒多久,便下起了暴風雪,冷風從每個人的耳邊呼嘯而過,璦琍絲醒過來了,"我又睡著了嗎?"她問。”我們要去摩瑞亞礦坑,你可以走得動嗎?”勒苟拉斯向她解釋情況,”我可以,放我下來吧。”璦琍絲說。
突然,一道耀眼的黃光瞬間閃過,緊接著,天空變得烏漆嘛黑,大塊的雪堆從天而降,"那是薩魯曼!"甘道夫大叫,"嗚哇!"瞬間,所有人都被雪埋住,勒苟拉斯從雪裡蹦出來,”為什麼你可以走在雪上啊?”飛烏龜覺得很不可思議。"隱藏著星星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出真正的力量。跟你訂下約定的璦琍絲命令你,封印解除!""庫洛里多所創造的庫洛牌,請你捨棄舊的形象,重新蛻變。以你的新主人,璦琍絲之名----------翔!”璦琍絲又改變了一張卡牌,她的權杖上面本來的小翅膀,變成了大翅膀,她騎在魔杖上面飛了起來。”佛羅多,上來!”璦琍絲看到佛羅多被亞拉岡抱著,覺得以這個處境下,佛羅多遲早會被雪淹沒。但就在兩人飛行沒多久後,雪越下越大,”雪崩的前兆!這已經是第二次雪崩了!”璦琍絲覺得很憤怒,”薩魯曼到底在搞什麼鬼……”璦琍絲在眾人頭上載著佛羅多,突然,又”磅”的一聲,發生第二次雪崩!璦琍絲實在受不了,這次連勒苟拉斯都一起被埋進去了。
“你抱得動他嗎?"璦琍絲敏捷的閃過雪崩之後,飛到亞拉岡身邊問。"可以。"亞拉岡說。"我去開一條路!"勒苟拉斯蹦蹦跳跳,"全部人就只有你最輕鬆。"飛烏龜很無奈。”等一下!勒苟拉斯你別跑!”璦琍絲叫住勒苟拉斯,讓他回頭。"庫洛里多所創造的庫洛牌,請你捨棄舊的形象,重新蛻變。以你的新主人,璦琍絲之名----------火!"璦琍絲發動火牌,融掉了所有的積雪,氣溫瞬間變得很溫暖。”璦琍絲,謝謝妳,幫了我們大忙。”甘道夫說。
大家來到了摩瑞亞礦坑前,卻發現門打不開,上面還寫著古精靈文字。他們在門口一邊想,一邊休息。這時,佛羅多附頌一遍甘道夫剛剛的話,”這上面寫的是精靈語……”他突然靈光乍現,"精靈語的朋友怎麼說?"他問甘道夫,”噢,對耶!”甘道夫說了一遍精靈語的朋友,門真的打開了!”厲害喔,你真不是蓋的!”飛烏龜佩服地說。
大家一路走,走到金靂的表哥,也就是摩瑞亞之主:巴林前的墳墓,金靂痛哭失聲,"啊啊啊......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啊啊......"甘道夫拿起一旁積滿灰塵、破舊不堪的書,上面記載著矮人的生活。這時候,一具骨骸的頭突然斷掉,整具骨骸掉進井裡,發出震耳欲聾的匡噹聲,把大家嚇了一大跳。”地板在震動……”亞拉岡驚覺不對勁,佛羅多拔出刺針,上面的藍光非常耀眼,”半獸人!”勒苟拉斯大喊。大家不約而同地往後面那扇門看去,砰砰砰的聲音不斷從門後傳來,"擋住大門!"甘道夫大叫。金靂不斷地丟出地上的斧頭給勒苟拉斯和亞拉岡,但才剛要放心,那扇門因為被腐蝕,直接被半獸人的武器戳破了!半獸人蜂擁而來,後面還跟了兩隻食人妖。
大家揮舞著武器,跟半獸人們打了起來,場面亂七八糟,半獸人的血噴灑一地,甚至還有的直接被亞拉岡砍頭。勒苟拉斯殺死一隻食人妖後,以為沒事了,但璦琍絲卻隱隱聽到佛羅多的聲音,於是她叫大家先不要跑,或許還有其他東西躲起來。果不其然,飛烏龜發現了一隻巨大的食人妖,手裡還拿著足以刺死一頭野豬的長劍,佛羅多的表情充滿恐懼,”有一隻食人妖在追佛羅多!”飛烏龜小聲地告訴璦琍絲,”難怪我聽到佛羅多的怪聲音,你把食人妖的位置告訴我,然後轉告其他人。” 大家聽到飛烏龜的話後,跟著璦琍絲去打食人妖。”隱藏著星星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出真正的力量。跟你訂下約定的璦琍絲命令你,封印解除!""庫洛里多所創造的庫洛牌,請你捨棄舊的形象,重新蛻變。以你的新主人,璦琍絲之名---------盾!”盾牌保護了佛羅多,食人妖被彈飛了!牠很生氣,轉頭發現對手這麼多,便開始拿著長刀往盾庫洛牌上戳,使勁地戳,用力的戳,就是戳不破。牠發怒了,舉起長劍就要砍人,這陣噪音也引來更多藏在天花板上的半獸人,璦琍絲去打食人妖,勒苟拉斯卻制止她。”沒問題的,你放心吧!”璦琍絲充滿信心。她敏捷地跳來跳去,食人妖始終無法傷害她。她最後跳到食人妖的脖子上,用劍一把刺進食人妖的腦袋,食人妖失血過多,死了。
但這場大戰,卻引來更可怕的生物……

七 炎魔現身

突然,砰砰砰的聲音加上異常的紅光,把大家嚇了一大跳。”是摩瑞亞炎魔!”甘道夫大喊,亞拉岡拔劍準備迎敵,"炎魔不是刀劍可以解決的,你們快跑!我來守住這裡!"甘道夫說。"甘道夫,你必須跟我們一起逃跑!炎魔我會想辦法!"璦琍絲大喊,甘道夫搖搖頭。"你必須照她的話做!"亞拉岡說。"好吧!"甘道夫總算放棄戰鬥。一路上,還有許多藏匿起來的半獸人對著他們射箭,但是半獸人們不但沒射中,反而被勒苟拉斯一箭射死。”快到凱薩督姆大橋!”甘道夫大喊。
大家到了凱薩督姆大橋後,勒苟拉斯最先跳過去,亞拉岡負責把哈比人丟到對岸,沒想到,要輪到金靂的時候,橋身開始碎裂,橋斷了!亞拉岡正準備把金靂丟過去,"等等,矮人是不讓人丟的。"金靂靠自己跳了過去,但一個腳滑,不小心摔倒了,勒苟拉斯死命地抓著金靂的鬍子,把他拉了上來。”別抓鬍子啊!”金靂大叫。輪到佛羅多的時候,整座橋開始搖晃,兩岸之間出現了無比巨大的裂痕,亞拉岡和佛羅多就這樣被困在對岸!眼看著炎魔就要追了上來,璦琍絲想到了一個主意,”你們都不要動!”接著,她拿出鑰匙,"封印解除!””庫洛里多所創造的庫洛牌,請你捨棄舊的形象,重新蛻變。以你的新主人,璦琍絲之名---------浮!"浮牌把大家包起來,用最快的速度載著大家到出口。不一會兒,整座橋開始崩塌,沒有半個人看得到立足處。炎魔因為身上長了翅膀,所以並沒有摔下去。
“難道你早就知道這座橋會崩塌?"勒苟拉斯問,一旁的金靂嚇得臉色發白,佛羅多則一直喘氣。"看這座橋的狀況,誰不知道它要崩塌。"璦琍絲說,"況且,你要亞拉岡在這麼危險的狀況下帶佛羅多跳過來,根本是在找麻煩。”飛烏龜補充。”但炎魔你要怎麼處理啊?”甘道夫好奇的問,”等等你就知道了!”璦琍絲說。
多虧了璦琍絲的浮,大家總算安全到達終點。"翔!"璦琍絲發動翔牌,騎著魔杖去搞定炎魔。"飛烏龜,你在這邊幫我顧著大家!所有人都不要輕舉妄動!"璦琍絲一再命令。炎魔毫不吝嗇地揮舞手上的火鞭,但璦琍絲始終沒被攻擊。"庫洛里多所創造的庫洛牌,請你捨棄舊的形象,重新蛻變。以你的新主人,璦琍絲之名----------凍!"璦琍絲邊閃躲邊發動凍牌,炎魔還來不及打到璦琍絲,就被凍牌給做成炎魔冰棒了。隨著炎魔身上的烈焰逐漸消失,牠的力量也隨之減弱,最後,牠掉入深淵,發出了響亮的冰裂聲,一張金黃色的卡牌落入璦琍絲手中,"凍牌也變成璦琍絲牌了,我已經改變不少卡牌了呢。”璦琍絲一邊想著,一邊飛回出口跟大家會合……
作家:Katie Chen
發表於 2021.09.17 137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