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給生物科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師:
您好。十月十五日我第一次參加國中一年級生物科段考,得到的成績是94分(選擇題74分\非選擇題20分。)這次的成績只是差強人意,我檢討一下自已犯錯的主要原因。
在段考的準備期間,我用心的閱讀課本、習作和講義的重點,是以能得到滿分作?考好的目標。可惜從小到大,我都有一個粗心大意的壞習慣。以這次生物科的段考來說,我沒看清楚考題就作答,因而平白失掉了寶貴的幾分。
最近我讀了一本李偉文醫生寫的書,書中有一句話說:檢討錯誤是成功的開始。我將把這句話當作座右銘,並把這次段考的錯題抄進除錯本,方便三年後會考時作?總複習的材料。
老師,上您的生物課,我感到趣味盎然。您不只對課文講解清晰明白,也提到許多課外的科普知識。您也三不五時舉出許多實例,告訴同學們日常生活中必需注意的事項,比如不要隨意觸摸那些有毒的花草及昆蟲。您也經常與我們分享了許多生活上的趣事,讓全班同學哄然大笑。正因?如此,每天我都十分期待上您的生物課。
老師,我這次的生物科段考成績不太理想,而其他同學也可能與我一樣,但請不必懷疑您的教學能力。雖然班上有些同學可能對生物科不感興趣,缺少一點學習的熱忱,而這種態度影響了他們的考試成績。但是請老師寬容再給大家一些時間,相信假以時日我們都會在您精心指導下表現出好成績來的。
末了,多謝老師這半年來用心良苦,教導我們這一班乳臭未乾的國一生;也感謝老師花時間讀完這封反省信。
祝教安
你的國一學生
作家:哈士奇
發表於 2018.10.22 372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