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睡不著的夜晚

每個夜晚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它帶給我的感覺,是過去的傷痛。
而今晚...又是一個給我帶來折磨,睡不著的夜晚。

我渾渾噩噩的睜開眼睛,或許是因為幾個小時前應酬喝酒的關係,使得現在的我頭痛到不行。
我望向我床頭邊的鬧鐘......凌晨一點。
我此刻心想。
又失眠了......

雖然說現在的我是真的超想睡覺,但我知道,自己一旦失眠,就等於我可以不用睡了。
仔細想想,早上我還需要上班,一想到這個,我馬上翻了翻身子,嘗試讓自己睡著。
過了十分鐘左右,我還是睡不著,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眼前的鬧鐘滴答滴答的響,眼看時間漸漸過去,我的頭又開始脹痛,漸漸的我也放棄強迫自己睡著的慾望了。

我默默起身下床,走道全身鏡前,白色加上黃色的漸層長髮,當時染的時候還以為會不適合我呢...
但他說了很好看,我就沒再染回來了,畢竟黃色和白色都是他最愛的顏色嘛......
我瞇著眼審視著自己,突然發現我居然在喝醉的時候還能找到這件白色帽T,該說是在一起太久了嘛......
看來我也漸漸習慣了呢......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到陽台,我陶醉地看著眼前的星空,雖說現在的我還是有些醉意,但睡不著這點倒是沒什麼改變,別人不是都說喝醉的時候會比較想睡嗎......

我看著星空,回想著一些往事,外邊有點冷,但卻沒人能為我取暖。
即使有他當時送我的帽T,但是我卻還是覺得格外空虛。
即便有著星星的陪伴,黑暗的夜晚也還是一樣黑暗,但也沒人能幫我照亮前方的路。
我回頭看著桌上的刀子,我知道,我想他了。
我緩緩走到桌子前,拿起刀子,一點一點的劃在手腕,一絲一絲的血也漸漸流了出來。
如果現在還能跟他在一起,我還會變成這副德性嗎?
我開始思考,當時他離開我的時候,我為何不會想挽回呢?
或許是因為沒意義吧。
當時的我早就意識到了。

現在的我又變成什麼樣子?
得到憂鬱症,有人在乎嗎?
幾乎天天失眠,有人在乎嗎?
為了他哭了好多遍,有人在乎嗎?
為了那些瑣事過往而割腕,有人在乎嗎?
看著以前他送我的東西幻想著他還會回來的我,有人在乎嗎?

並沒有。

那我又何必這樣?
因為我還愛著他呀......

我蹲下抱著大腿,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手腕的傷口還在不停的流血,但我似乎都沒感覺,只感覺到心臟痛覺,以及手腕傳出來的灼熱感,似乎都在時刻提醒我,已經來不及挽回了。
作家:蕭楠
發表於 2019.06.22 532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