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幸福就在我身邊

  我是一隻小貓咪,在六個小孩家中排行老大,爸媽對我的期望很高,但我總是什麼都做不好,每每換來父母的責備,和弟妹們的厭惡眼神;我不懂,已盡力準備了,但事情總可以被我弄的一塌糊塗?所以,我下定決心要離開,尋找一個充斥幸福的地方。
  來到校園的一角,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悄悄的探出頭,緊接著聽到一陣陣的驚呼聲。一個個小朋友都伸手來撫摸我柔順的毛,其中身上充滿香味的長髮女孩,把我抱起,來到個奇怪的地方,前面有塊很大的綠色板板,寫滿了五花八門的符號,輾轉得知這裡是間叫做「教室」的地方。我被大家包圍著,很受愛戴也很喜歡我,還給我一間舒適的臥房,讓我感覺到很自由很愉快,不用老是被約束著。可是,這樣真的是幸福嗎?
  我拖著滿腦子的疑問,忽然間被抱起來,這個滿臉鬍渣的男人還喃喃自語:「看起來真不錯!」我緊張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我們走進一間叫做「美容院」的地方,鬍渣男就把我放上檯面,拿出一大堆的瓶瓶罐罐,在我的身上塗抹,不一會兒,香氣就傳進我的鼻子裡,甜而不膩,他又給我穿上一件閃閃發光的洋裝,端詳著鏡子裡頭的我,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小公主,在這裡,要什麼有什麼,我感受到快樂圍繞著我。可是,這樣真的是幸福嗎?
  夜幕開始低垂,點點的耀眼燦爛了繁華的世間,孤獨的冷風此刻與我相依相偎。一天快過去了,我突然開始有點想家,一股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但現在就回家,迎來的一定不會是歡迎而是訓斥,頓時間就讓我打消這個想法,於是找個就近的地方,便開始呼呼大睡。天空微微的亮,我繼續尋找我要的幸福,帶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堅強的意志力上路。我走到了海邊,鹹鹹的海味讓人忘卻煩憂,我試圖融入那群嬉笑玩耍的遊客中,一起在沙灘中堆沙堡、一起隨著音樂聲翩翩起舞,我好快樂,在這裡都是歡樂的感覺。可是,這樣真的是幸福嗎?
  離開家後到現在,兩天過去了,我又餓又累,沉重的身體再也無法支持我的意志力,隨即倒下,疲憊的眼睛微微張開,期望有人可以來幫我,忽然幾個黑影出現在我眼前,這個味道好熟悉,我嗅了嗅後安心的睡著了。睜開眼,眼前果然是熟悉的「家」,那個我想盡辦法逃離的「家」。大家…大家現在都圍繞在我身旁,露出擔心的眼神,全家看到我醒過來,竟是又驚又喜,此時此刻,我覺得幸福就洋溢在我身邊。
  繞了一大圈後又回到了家,發現原來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會幸福,只是這些太過理所當然,常把他們的愛當成是應該,雖然有時會有父母的責備,弟妹們的厭惡眼神,可是這些都來自他們的關愛,因為在乎你,所以要求你。
  太陽慢慢下沉,不一會就玩起捉迷藏,我和弟弟妹妹比賽唱歌,伴隨著音樂的是彼此的打鬧聲,爸爸媽媽也在一旁津津樂道,看著全家八人被夕陽照得紅通通的笑臉,心中的感動不禁油然而生,我想,我找到幸福了,原來,幸福就在我身邊。
作家:
發表於 2019.07.09 804
老師回應

本篇6級分,角度特別,敘事細膩。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