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在挑戰中生活

人的一生難免風風雨雨,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挑戰,數不勝數。當在面臨挑戰時,態度決定一切。逃避,絕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該來的時候總會來,最終會發現逃是逃不掉,倒不如坦然面對它。此時如何能在挑戰中突破逆境向前,這就是我們面臨的最重要的課題。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都不可能順順利利,想要成就一番大事業,就必須經過苦不堪言的磨練,才有機會得到人生的勝利、生命的榮耀,關於這個論點,就先拿我個人的親身經歷吧!
自己學習作文有蠻長一段時間了,自負有一丁點兒的成就,殊不知要拿到這點成就卻是著實不易。一開始面臨的困境是:完全不知文章該如何陳述?鉛筆削好,橡擦清淨,身作正,腳放平,滿腦的成語及素材,一心想寫出滿級分大作,望著乾淨無一絲麈染的雪白薄紙,筆卻停留在離紙一亳米之處,遲遲落不下手,原因只有一個——不知作文如何表達!當時面臨此問題的我,日日夜夜苦思冥想,想不到也要寫,寫不出東西就去閱讀並看大量的經典仿作,家人逼、老師催,歷經一篇又一篇的艱苦創作,終於成就今天提筆就可以寫出一段文章的我!回想起來,也是滿紙辛酸淚呀。但收穫也是滿滿的,參加了許多的作文比賽如聯合報盃、楚才盃、傑人盃、坤泰盃等賽事均名列前矛,最讓我高興的是今年四月份獲得本縣的文狀元獎。
人稱「肯德基爺爺」的山德士上校,給人印象的總是笑容滿面,和藹可親,其實上校也經歷過一段艱苦卓絕的打拼才有如今的成就。本來山德士夫婦在美國肯塔基州開加油站,日子也過得還不錯,加油站經營多年後,他們發現在夜間開著卡車來加油的司機們,常常肚子餓的發慌,於是就有了兼賣食物的構想。有天,一位司機餓的受不了,肯德基爺爺便炸了一塊炸雞慷慨的請他吃,司機吃完後,直讚這是其一生中嚐過最美味的食物,這個偶然給山德士上校帶來極大的信心,於是決定在加油站旁開間炸雞店,生意居然越來越紅火,就在「錢」途一片榮景之時,肯塔基州州長要進行道路整修,整修計劃中必須把肯德基爺爺的店給拆除,店被拆後,只收到一些些錢的肯德基爺爺帶著自己炸雞的配方,四處找尋有沒有餐廳能令他大展身手,找了一間又一間,一間又一間,始終無果,飽嘗人間辛酸和冷漠,當真是苦之極矣,找遍了七十幾家餐廳,才有店家願意給他一次機會,用了他的炸雞技術,果然增加不少營業額,最後,一家大公司收購了這獨們配方,成就了肯德基這個名揚天下的跨國大企業,充分證明了挑戰是值得的!
挑戰是必須的,遇到挑戰時我們應將其視為對自己的淬煉、更是讓自己更完美的竅門,因為挑戰讓我們更強,因為挑戰讓我們成功,因為挑戰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
作家:慕容瘋
發表於 2019.07.16 759
老師回應

本篇6級分,能描述自己遇到的挑戰,以及從中自己的努力,並能舉出他人例子來佐證論點,非常完整。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