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音樂。小號。我

悠揚的木管聲伴隨著低沉厚重的銅管聲,第一次聽到的我禁不住對它產生好奇,想要一窺它的究竟。我展開了我的探索旅途,原來這就是著名的管弦樂團!
在我的國中裡,管弦樂團算是社團亦是校隊,學校裡大大小小的活動都看的到它的蹤影,從朝會、運動會到音樂會都有,甚至會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所以我就自願參加了這個「小家庭」。
剛開始進到樂團裡,我被分配到的是打擊樂的方面,第一天我就跟著學姐拼命練習,雖然剛開始練團都跟不上學長姐,但我從早到晚思考著如何讓自己的節奏變準、音色變好。古人云:「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我每天努力練團,從不缺席,並且專注於每一次老師的教導,才讓我嘗到美好的果實。國中第一次的縣賽,我們獲得了優勝,順利取得全國分區賽南投縣的代表權。當下我興奮得快要掉下珍貴的淚珠了,但我們沒有時間高興,迎面而來的是中投區的各路高手,雖說我們練習真的很認真,但還是無法擊敗其他的高手。第一次吞了敗戰,心中很是難受,我調適了一段時間才重新振作。而現在,我轉戰銅管,擔任小號的演奏者,我還是深信著:「努力耕種一定會嘗到甜美果實。」所以每天都勤奮練習,希望能在下次的比賽中獲得評審的青睞。
而且在練小號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心情很愉悅、放鬆,這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樂器的感覺,我很喜歡小號,希望能在下一次比賽中用自己最喜歡的樂器拿下最驕傲的榮譽,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夠跟我一樣,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事物,然後就相信自己放手的去做吧!有一天一定能夠脫穎而出、發光發熱的!
作家:名子好難取
發表於 2019.07.17 180
老師回應

本篇4級分,能寫出參與樂團的經過,以及在其中遇到的困難。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