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被找回的勇氣

我愣愣地望著窗外。天,湛藍的天;山,青綠的山,卻似乎都籠罩在一片薄薄的霧中。也許在哪一天,我會尋到屬於我的出口,也許在哪一日,世界會找到我。在這般的殷殷期盼下,生命好像又流露出一絲曙光......
適者生存,是世界不變的定律;強者為王,是社會永恆的規定。在這嚴苛的時代,人人都想向眾人證明自己的能力與價值。但我個性害羞,不敢表達自我,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使人容易忽略我的存在。我,始終被家人定義成「淘汰賽中,第一批出局」的那一位。
還記的年紀尚幼的我,從來就不懂被冷嘲熱諷的感受。我在舞台上賣力舞動肢體,哼著五音不全的歌聲,從來不怯場,「大方」就是我的代號。那時,父母親對於我,有說不出的寵愛,將我當成寶貝,捧著看待。我不知道世界有多險惡,只在我的小小天地裡,自由自在的探索自我,像隻鳥兒,學著飛翔。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很多年很多年以後的我會與「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形影不離。
等我再大一點後,我嘗到了被嘲笑與失敗的苦頭,個性開始漸漸往內收。而每當我碰見不熟的人,我能避則避,再來就以微笑輕輕帶過。我變得害怕人群,害怕社交活動,只願活在屬於自我的舒適圈,再也無法向前踏出一步。母親一直苦口婆心地勸我,但害怕的小苗已在我的心田裡深根;群人那狂妄的笑聲不停地在我的腦中迴盪。到後來,母親也再也不理會我的固執了。曾經家人對我的百般寵愛,如今已化為一粒塵埃,不知去向。當年的勇氣也已被我深藏。
我雖然知道我必須對現況勇敢踏出第一步,但世界上總是沒有讓我鼓起勇氣的動力。直到一天,我接觸了「被討厭的勇氣」一書後,才真正下定決心想要改變。「心態健全的人,不會試圖改變對方,而是改變自己。」我無法改變別人對我的行為舉止的看法,但我可以改變我自己,讓我變得更厲害,令人刮目相看且不再被恥笑。於是我開始一步步摸索,努力讓父母的些許目光放到我身上,讓我擁有些無形的力量,推動我前進;我一步步觀察,設法了解身旁的朋友們,是如何勇敢地做自己,是如何大方的表現自我;我一步步實踐,盡力將我所看、我所學的應用在生活上,讓大家看到原本的我,而不是讓安靜溫柔的面具偽裝過的。終於能夠挺起胸膛的這個我,感覺截然不同,似乎有那麼一點的快樂在體內蔓延。
我漸漸找到出口,漸漸看透曙光。我愉悅地看這窗外,山,翠綠的山;天,蔚藍的天,被一層陽光柔柔的吻著。我慢慢發現自己的價值,發覺生命的耀眼、燦爛,原來我,是值得被世界看見的......


.
作家:嫩巴夏友子
發表於 2019.07.20 823
老師回應

本篇5級分,能說明自己找回勇氣的過程及契機,結構完整。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