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在挑戰中生活

無論是誰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沒有挑戰的生活是不可能成功的。人生就像一座高山有時在高峰,有時在低潮,而在低潮時就是需要挑戰的時候,所以我們都是在挑戰中生活的。
貝多芬在1796年出現了耳聾的現象, 而後多次想要自殺,可是當他看到自己未完成的譜時,他不願意向命運低頭。全世界四大交響曲之首的命運交響曲也就是這時做出來的。而且貝多芬在創作過程中的聖期不在他還聽得到的時候,而是在他耳聾一開始的時候,以及在他晚年時期。所以我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時,想一想你的處境再想一想貝多芬的處境你就會想開了。
還有謝坤山在16歲時被高壓電電到,之後就沒手沒腳,而他的媽媽拜託醫生繼續讓他活下去。而謝坤山也一直開朗的活下去,因為他不去想自己不能做的,而是去想自己還可以做的。他的妻子也子幫他做畫謝坤山。謝坤山有說過他做的畫有90%是他妻子畫的。有人問:「他你沒手沒腳你怎麼畫的呢?」他用他的毅力去做畫,所以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成功。
而我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例子,我在練球時當我還很弱我一直被教練罵、被學長罵、就連同學也一起來罵我說我的球技太弱,可是我不放棄,我在球隊時加緊練習,放學時也回來學校練球,就聯下課10分鐘也不放過。就這樣我的球技一直往上提,也不會一直在被教練罵了。在那時我也領悟到了,只要不斷的練習,就一定會成功的,可是只要你一放棄又會回到原本的樣子了。
我在學習上也遇到了一些挑戰,例如我的媽媽一直想要我考上全民英檢,可是以我這顆腦袋根本不可能在小學時考。不過我不斷的一直讀英文,在英文課時我更認真,在補英文時我也要更努力寫筆記,只要靠著這一些努力我相信,一定可以考上的,我要讓我媽媽知道我這個腦袋也可以考上。
當我們看著這些殘缺的人一直成為成功的人,難道我們都不會想要努力向上嗎?我們只要不放棄,不實的自我挑戰就一定會成功。
作家:廬山不見真面目
發表於 2019.07.20 904
老師回應

本篇5級分,除了舉出名人例子之外,也能描述自己遇到的挑戰,十分切題。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