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我最喜歡的寵物

從小到大,我養過許多的昆蟲和動物,有假日爸爸帶我去捉的獨角仙、到溪裡撈的小蝦、小魚、還有螃蟹,和爸爸、媽媽認養的小烏龜、小倉鼠、小鸚鵡……其中,我最喜歡的小動物就是鸚鵡。
去年時,爸爸在網路上看到一則送養小鸚鵡的貼文。寫著:只要到公益團體捐一百元,就可以領養一隻小鸚鵡。爸爸馬上帶我們到那個公益團體捐了兩百元,認養了兩隻小鸚鵡。我和妹妹各選了一隻綠色和黃色的鸚鵡,綠的取名叫羅斐、黃的叫米燦。我們還用紙盒幫牠們做了兩間小房子,牠們都非常的喜歡。
這兩隻鸚鵡飛常有趣,只要我對牠們「咕!咕!咕!」的學雞叫,牠們就會叫一聲來回應我。牠們有時候還會把全身的毛膨起來,像顆小球般,讓我們好想摸牠;或是把尾羽甩來甩去,像個小扇子,不知道扇起來涼不涼呢?不過最可愛的還是牠們兩隻鳥這在一起,相親相愛,互相理毛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個愛心一樣,難怪他們又被叫做「愛情鳥」。
當他們飼料沒有的時候,牠們就會開始咬紙,這時我們就會趕緊去幫牠們家飼料、換水,然後他們就會馬上跳過來狼吞虎嚥的一直吃,吃飽後就會去喝水、玩水,常常把身體和地板都用的溼答答的。最後,牠們還有個實用的功能,娜就是可以當鬧鐘。每天早上,當太陽升起來了,牠們看到亮光就會開始一直不停的叫,牠們的叫聲飛常的嘹亮,在三樓都聽得到呢!所以我們家酒有了一個「全自動」的鬧鐘,叫的時間都滿準時的呢!
以領養代替購買,才能造福更多動物。羅斐和米燦雖然只是兩隻小鸚鵡,但對我們而言,牠們就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是我們的家人,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牠們,因為他們是我最喜歡的寵物啊!
作家:Karl
發表於 2019.07.24 713
老師回應

本篇5級分,能細膩的說明寵物的生活樣貌,但可再注意錯字的情況。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