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陸上海膽--刺蝟寶貝


大姐養過倉鼠,二姐養過蟬寶寶,三姐養過竹節蟲,而我養了最可愛的刺蝟!
當我表示好想養,當然引起全家人反對,在努力的爭取過程中,我除了表現我的誠意,也保證會負責刺蝟的生活起居,並答應會陪伴牠、照顧牠,終於獲得媽媽的支持,媽媽陪我開始借書、上網做功課,採購一切生活必需品,然後等待領養的機會!
當接牠回家時,我真是高興到睡不著覺,牠來我家4個月了,我們幫牠取名為:帕斯卡。爺爺、奶奶說有點可愛可是對動物敬而遠之,大姐最愛抱著牠看電視;二姐則是抱著看小說;三姐說看著牠,就有寫作的靈感;我當然就是牠的衣食父母,不但要清理刺蝟窩,還有均衡的飲食,日常的運動都要安排。謝謝爸爸本來不贊成我養帕斯卡,但後來還幫我養黑水虻,給牠加營養,更感謝媽媽的大小協助。

這個暑假我和同學一起參加寵物營,認識及了解蛇、烏龜、甲蟲、刺蝟,,近距離的觀察和觸摸,讓我覺得動物都非常可愛喔!也學到好多知識。大家養動物要用領養的而且不要棄養也要做功課還有抱持著陪伴牠們一生的決心,因為主人就是動物的全部。
帕斯卡是夜行性動物,會刺人、咬人、有的時候還會被咬流血喔!牠非常厲害敏感只要到浴室前就開始想逃跑,因為牠怕洗澡。牠跑滾輪的時候促進腸胃蠕動,會不自主的大便尿尿,所以我會看著他跑滾輪並隨時處理,雖然生活更忙碌了,可是我學到好多知識,帕斯卡為我家帶來不一樣的向心力,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作家:孆孆
發表於 2019.07.24 712
老師回應

本篇5級分,表達完整,並能說明刺蝟的習性及自己照顧的方式。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