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賽跑

很多人說,人生就像一場賽跑,跑快就是強者,跑的慢就是弱者。但我並不認同這種想法人生的賽跑並非與他人比較,而是跟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比。
考試,是一種評斷自己能力的方法,每一次的小考和大考,我都會認真面對,並且拿下好成績,這不是為了比別人強、比別人厲害,而是想要比自己之前的分數更好、更進步,這樣才會更上一層樓。
我學二胡有一段時間了,每次上課,每場表演都讓我收獲滿滿,當然這也是努力的成果,同時在二胡學習這條跑道上的我,也跑得更快了。不過也會有跌倒的時候,但這是會好轉的,只要保持認真的態度學習,我想本來速度變慢的我也會開始加速吧!
人生的跑道永無終點,人從出生就開始賽跑,老了也同樣在賽跑,所以啊!把握生命吧!不要以為輸一次就代表永遠倒地不起,有可能就在你不知道怎麼辦時,抬頭一看終點近在咫尺,只需調整自己步伐,再次邁進。或是發現新的道路,重新啟航。
作家:小Q
發表於 2019.07.29 800
老師回應

本篇5級分,能舉出生活中遇到的「賽跑」,以及其中的態度。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