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來自天堂的雨~讀後觀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晨羽,在讀這本書時,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女主方士緣她從小便喜歡青梅竹馬士倫,但是各方面比她優異的士倫,總會成為所有人的榜樣,而她只能被拿來比較,自卑的她總覺得自己是醜小鴨配不上王子,但是對他的喜歡依然不減,一直到高中那件事情的發生,這樣的喜歡好像慢慢變質了,士緣看著自己最好的朋友跟士倫在一起,而他對她關心依舊,同學們總是議論著他們的事,認為士緣總黏著士倫,認為薇薇很可憐,可是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在得知他們兩個在一起時的士緣,在那個雨夜自刎了,傷口可以去除,但心裡的傷痕卻無法抹去,幸好她的心理醫生出現救了她,但是從那天起她的心生病了,在士緣的眼裡他們的甜蜜與快樂對她而言只有傷害跟難過,看到這我產生共鳴了,每個人的青春中總會單戀著一個人,但是陪伴他難過,陪伴他快樂,都不是我,我只能默默得關注他,進一步沒資格,退一步卻又捨不得,不是每個人都像士緣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自己,只能承受他的冷淡,他的不耐煩,在鑽夠了失望時離開,而他也不曾注意我,因為我是他可有可無的人。
這時士緣才注意走進了她生命那個他,他就是徐子杰,一個溫柔體貼的男生,默默得關注他,默默的守護他,為了士緣的幸福,他寧願離開,子杰跟薇薇兩人的差異是,一樣都是很在乎很喜歡一個人,但是一個願意祝她幸福就好,另一個寧願說謊背叛好友也不惜想得到他,如果是我我會想成為徐子杰那樣的人,不能給他幸福那看著他幸福我就心滿意足了,後來士緣太過執著以至於差點錯過那個對的人,發現原來士倫也喜歡自己而子杰又剛好為了成全自己而離開,又遇上父母離婚,她的狀況越來越不好,到後來甚至忘了子杰,也許是太過痛苦,所以連快樂的事也一起忘記。
最後子杰回來了,一開始的抗拒看見到後來的漸漸想起,她發現自己早就喜歡上了他,兩個人最後離開了彼此,應該是開始了一場異地戀吧!故事一路看到這,不知不覺已經熱淚盈眶,也許在愛情得這條路上本就沒誰對誰錯,只是薇薇使用的方式確實不妥當,她因為自己的自私讓士緣擔上罪名,受到同學們的排擠,但是士緣也少了一分勇敢,如果她敢正視自己的內心,向士倫告白那結局會不會更好?會,至少不留遺憾。
作家:然~
發表於 2019.08.11 441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