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二手書店

「咿呀——」推開厚重的木門,我清楚知道等著我的有什麼。木頭的香氣、香油味兒、泛黃的書頁,和那,二手書店。

這家書店是我一次吃完飯後經過時偶然看到的。一開始,我以為這只是一個一般的書店。但當我進去翻翻書時才發現,原來這家書店賣的是二手書。我是個愛看書的人,但卻沒什麼零用錢,想看書都是去圖書館看。發現了這間書店後,我就可以買一些我一直想要買的書了!去這家書店時,我都會提著滿滿一袋和同學、家人要的舊書去賣,拿到了錢,便再去採買我喜歡的舊書。接著,拿著新買的書,坐在書店後方的花園裡,點一杯紅茶或點心,靜靜的閱讀,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

一次,在書店閒晃時,看見在玻璃窗旁有一句話:「在這裡,我們延續一本書的壽命。」一股暖意從我的腹部一路延伸到胸口。我突然想起曾經的一個朋友,他在搬家時因為行囊太多,便把一些他認為不需要的東西丟掉,其中包含了好多好多的書。我問他為什麼不把書送人,或捐給圖書館。他說沒有想要那些舊書,圖書館也不收,因為他的書都是考試用書。我很想要跟他要那些書,因為我不忍心看到它們就這麼被棄置在回收場。但是,我也知道,要了書也是沒有用,因為我沒有要考那些試。但是看到那些幾乎全新的書被回收掉,心裡真的百萬個不捨。現在,我真希望當初和他要了那些書。因為這間二手書店會收考試用書,只可惜當初不知道這個地方。

現在,每每進入這書店,我總是很得意呢!因為我可是在延續一本書的壽命!
作家:Nico
發表於 2020.07.05 287
老師回應

善用擬聲詞以及書店裝飾名言帶出故事,引人入勝。

全新批閱服務,熱寫上市
作文批閱包讓寫作不再淚滴卡卡